彩食之国

食物相关

© 彩食之国

Powered by LOFTER

这个春天有点冷,那就吃点暖和的!

今天你吃了吗?:


又是一个阴雨蒙蒙的日子,心情变得都不太美丽,倒春寒的日子,最好的驱寒方式就是吃些暖和的了。推荐几道热热乎乎的菜,快get!


第一道:砂锅素什锦

这道菜吃起来清淡适口,鲜味十足。做法也非常简单,只有短短的几个步骤。食材完全可以随自己的喜好来选择。总之,味美、简单又实用,很推荐大家试试看哦~



具体制作方法

第一步:准备食材。豆腐半块、香菇四五个、干豆皮1张、杏鲍菇1根、胡萝卜1根、金针菇1小把、油菜适量、葱适量、姜适量。(做完才发现图片中有个乱入的冬笋。额…可能它是来打酱油的吧~求忽略~)

第二步:将豆腐、香菇、干皮豆、杏鲍菇、胡萝卜、姜分别切片,葱切段备用。

第三步:往平底锅内倒入适量的油,油热后将豆腐放入平底锅内,小火煎至两面微黄。(全程一定要用小火哦~)


第四步:将葱段和姜片放入锅底,然后依次将干皮豆、香菇、杏鲍菇、胡萝卜、豆腐放入砂锅中,再倒入1碗清水。(使用清水,味道略清淡些。也可以倒入一碗高汤,味道会更加鲜美。)

第五步: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2-3分钟。

第六步:将金针菇和油菜放入锅中再次烧开,然后放入2勺盐、1勺鸡精、1勺白胡椒粉调味,出锅前可再淋少许香油味道更好。(易熟的蔬菜一定要后放哦~)

 


第二道:西红柿炖牛腩

这道菜不仅汤浓味美、酸甜适口,营养还非常丰富。维C与蛋白质的结合,保证你吃的美美的。



具体制作做法

第一步:准备食材。新鲜的牛腩一块、西红柿4个、姜一块、葱一根。

第二步:在西红柿顶部划十字花刀,然后朝下放入开水中,去皮。

第三步:牛腩切块。西红柿一半切成碎丁,一半切成大块。姜切片、葱切末。

第四步:锅中放入冷水,然后放入牛腩、姜片、料酒。煮开后撇去浮沫。牛腩捞出备用。

第五步:锅中放入少许油,油热后放入葱末煸香,然后放入西红柿丁继续煸炒,两分钟后加入番茄酱继续翻炒匀均。


第六步:将牛肉放入锅内煸炒。接着放入少许白糖翻炒匀均后加入适量的盐。然后加入适量的热水。

第七步:大火煮开后,将锅内的牛肉连汤一起倒入高压锅内。选择牛肉按钮。

第八步:肉炖好后打开。倒入锅中,然后加入大块西红柿,再次煮开即可。


小提示

1、焯牛肉一定要冷水下锅。

2、炖肉往锅里加水的时候,一定要加热水。这样牛肉不会突然遇冷而变得紧实。且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。这样汤汁才能更加味美。

3、不喜欢用高压锅的朋友,可以用普通锅来炖。只是时间要稍久一点。

 

第三道:西红柿鸡蛋疙瘩汤

西红柿鸡蛋疙瘩汤是一道非常传统的家常汤食,老少皆宜,简单易做。其色彩鲜亮、增进食欲、营养丰富又利于消化吸收。


具体制作方法

第一步:准备食材。普通面粉1小碗、西红柿2个、油菜2棵、鸡蛋2个、葱1段。

第二步:在西红柿顶部划个十字花刀,然后放入开水锅中泡一会,方便去皮。

第三步:将去皮的西红柿切成块、油菜叶切碎、葱切末、鸡蛋打散备用。

第四步:将面粉放入一个大盆中,一点一点的往盆中加水,每加一次水都要充分的拌匀。直至面粉拌成黄豆粒大小的疙瘩为止。(盆大一点,更方便拌疙瘩。另外,水一定要一点一点的加,不要一次倒好多,那样容易和成面团。)


第五步: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油热后放入葱末煸炒出香味。接着将西红柿放入锅中,再往锅中放入2勺番茄酱煸炒匀均。

第六步:倒入适量的水。再放入2勺酱油、1勺盐调味。

第七步:水开后,将面疙瘩一点一点的倒入锅中。(边往锅里倒边搅拌,以免粘连)

第八步:将油菜叶放入汤里,再把鸡蛋液缓缓的倒入锅中。等再次烧开后,淋上少许香油,即可盛出上桌了。

 

第四道:砂锅白菜豆腐

这道砂锅白菜豆腐,口味清淡、制作简单、汤鲜味美,是非常暖和的一道家常菜。


具体制作方法

第一步:准备食材。白菜适量、冻豆腐1块、粉丝1小把。

第二步:将白菜切块,豆腐切块,姜切末备用。(可再放些姜,会更暖和)

第三步:锅中倒入一点油,油热后将葱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。

第四步: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水,然后再放入2小勺盐大火烧开。(如果喜欢喝汤,可以多放一些水)


第五步:将锅中的水倒入砂锅中。

第六步:将冻豆腐放入砂锅中炖3分钟左右。

第七步:将粉丝放入锅中炖5分钟。(因为是干粉丝,所以炖的时间要长一点,如果是泡发后的粉丝,则不需要炖太久)

第八步:将白菜放入锅中。

第九步:出锅前再撒少许鸡精,香油即可。

 

第五道:清炖鸡汤

这样炖出来的鸡汤色泽诱人,鲜美可口。一碗鸡汤下肚,寒意全无。


具体制作方法

第一步:准备食材。整鸡1只,干香菇几个、红枣几个、枸杞适量、姜1块、葱1段。(市面上比容易买到的土鸡、三黄鸡都可以。)

第二步:将鸡的头、屁股、脚趾甲等分别去掉,再将鸡肚子后面的两块油去掉,然后充分清洗干净。(把鸡身的油去掉,可以避免鸡汤太油腻。另外,也可以将整鸡剁成块来炖汤,这个看自己的喜好。)

第三步:将葱切段、姜切片备用。


第四步:将干香菇提前用温水泡发。

第五步:冷水下锅,将鸡放入锅内,再倒入2勺料酒,开始焯水。水开了以后,撇去浮沫,再煮3-5分钟,待鸡肉煮透后再捞出来,捞的时候,一定要将鸡肚子里的水控干净。(在焯水的时候,要来回翻动鸡肉几次,让其充分将肉里的杂质煮出来。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去除腥味。)

第六步:将焯好水的鸡肉放入大号砂锅内,再倒入适量的清水,把姜段和姜片放入锅内。大火烧10分钟左右转小火开始炖。(在炖的时候要注意火候。另外,千万不要经常打开锅盖,避免香气泄漏。)

第七步:炖到40分钟时,将葱段捞出来,再把香菇放入锅内,继续小火慢炖。(因为葱段容易煮散,所以提前将它捞出来。)

第八步:炖到80分钟时,将红枣和枸杞放入锅内,再放入适量的盐调味,然后再炖15分钟即可。(先放盐会影响鸡肉和鸡汤的口感,所以,要等到快熟的时候再放盐。)





评论
热度(114)
2017-03-28